close

IMG_1395  

 

奉上虎克六個月大的帥帥照 ^_________^ 攝影於:10/7 台中沙鹿


四個半月的虎克南下台中,

 

相處的狀況都良好,

待兩個禮拜即打算帶虎克去打預防針,

豈料布質的貓籠不耐用,

加上虎克未看到我(我只是上樓拿安全帽)、友人不懂貓的習性,

虎克便消失在我生活中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時晚上七點


雖平時牠很叛逆,

但一時失去牠…,

忽然所有的情緒一股腦兒湧現出來,

無法言喻的牽絆。

牠對我而言是無可取代!

虎克永遠只有一個,


不時出現很多念頭:

牠還小一定會害怕外頭,

更何況周遭有群居的野貓群,

牠一定無法融入,

附近又有流浪狗,

我怕牠 …  每每想到這無法入眠,

就打著手電筒半夜找貓去,

 

張貼廣告、鄰居挨家挨戶告知、PPT公告、動物防疫處借誘捕籠、FB個大社團公告、請教中途之家的專業人士、登記貓咪走失…使出渾身乏術、求神問卜…。

 

或許有人會覺得我不稱職,

怎麼好端端讓貓走失,

但我覺得不需要在意這些,

什麼方法都好,


只要 你回來我身邊,就好。


在貓失蹤的第八天,

或許是求神有效,

也許是我前面的應變措施做足了,

大地主鄰居在樓上陽台看到戴著項圈的虎克,

大白天動作遲緩的在貨櫃箱附近徘徊,

(貨櫃箱是我固定放誘捕籠誘食的地點,我常常在那邊呼喊牠的名字)
我想是除了第一天虎克有吃到誘餌外,

其他天都被其他的野貓吃掉了當然我每天抓野貓的數量不計其數。

虎克曾走失過,

對誘捕籠印象深刻,

所以無論如何牠會走進誘捕籠,

但就是不會踩下踏板,

這讓我傷透腦筋 …

 

第五天我就打算灑食物,

以虎克不會飢餓到為原則就好,

只要他還活著就好-當作信念。

 

捕獲時刻:

 

剛好四五好友來幫忙抓貓,

虎克跳進貨櫃下方的坑洞裡,

每個人守著四週,

虎克怕陌生人也不敢出來,

於是我用牠慣吃的飼料+烤魚+魚罐頭+逗貓棒,

在坑的外面先丟一點點的飼料進去,

不停地搖晃飼料袋發出不大的聲響,

不斷的輕聲呼喊牠的名字。


    請你回來


 P01  

現在已經是會粘緊緊的跟屁書蟲了,最愛睡在書桌上陪媽媽打電腦。

 

不下五分鐘,

虎克便開始回應著我,

伴隨我的哭聲,

也聽到叮叮噹噹的鈴聲。

牠的叫聲像是小嬰兒細細的哭喊,溫順而不刺耳。

我跟男友還是持續安撫著,

接著頭探出來狼吞虎嚥地吃著,

我男朋友一個快馬抓起牠的脖子肉。

虎克回來了! 我大哭了!

馬上帶虎克回家浴洗一番,準備豐盛的一餐歡迎牠回來。

現在牠變得更黏我,也為我上了一課生命教育。

IMG_1340  
 

 

或許牠只出現在你生命的某一小部分,

可是你卻是牠唯一。

 

虎克因為信任我,才願意現身的,我深信人貓之間有著特殊的情感。

誰都可以摸牠,卻只有我能抱牠能抱著牠睡,只有我能訓誡牠,只有我牠才肯伸出肉撲摸我的頭我的臉。

 

因為信任,讓我們更堅定。

 

歡迎虎克回來,我永遠的兒子J

看到我摸其他貓咪會對其他貓兇的可愛貓咪呵呵


認養前請三思,

無法陪到最後請不要耽誤牠,好嗎?

 IMG_1259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其實虎克已經不是第一次走失
虎克在我之前有兩個主人
怎麼說呢?
第一任是從小到四個月的第一代主人:

據主人轉述貓咪也曾走失過,

貓咪本身自願逃跑,原因是找不到自己的主人-會不安。

貓寄人籬下而走失。

半夜用食物引誘細聲喊叫,

幾天之內就找回來了。

IMG_1441   

第二任主人是我的男朋友-也和我一樣是位新手貓奴,

領養的第一日,

虎克很快就跟第二任主人混熟,

男友因此放心貓咪已經適應,

將來到新家的貓單獨放至在一個環境,

放置的地點還是久未使用的廁所,

夜深人靜剛好氣窗為了通風打開只留紗窗未開,

貓真的很聰明四個月大的虎克就從二樓的氣窗一躍而下,

隔天七點才發現貓逃跑,

索性鄰近新屋收容所,

次日便捕獲了虎克。

 

不難發現貓其實並不會走遠,家貓的話更是。

 

第三任-便是小女我,新上手的幸福小貓奴。

 IMG_1376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娘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